安徽新闻界:牢记职责使命 献身新闻事业
2016年11月28日 11:10:1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11月23日,庐州初雪。尽管气温低至冰点,暖意却在广大安徽新闻工作者心中升腾。当天下午,安徽省新闻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座谈会在合肥举行,与会新闻工作者围坐一桌,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边记录边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代表时,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

    “当时,我有幸走进人民大会堂,面对面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教诲。虽已时隔半月,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却一直萦绕耳畔。”11月7日,《合肥日报》摄影记者李亚朝作为我省唯一一名基层党报新闻工作者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亚朝依然激动万分,他动情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化作前进的动力,将更多的镜头聚焦人民群众。”

    亲历者的深情讲述仿佛把与会者带到现场,总书记的讲话让所有人倍受鼓舞。彭旖旎是安徽新媒体集团的一名年轻记者,她说,总书记对新闻工作价值的提法和定位,增强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当前,全省各行各业都在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不懈努力,这是前所未有、波澜壮阔的新闻场,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没有理由,不为所处的伟大时代记录书写。”

    “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总书记对广大新闻记者提出的四点希望让《安徽日报》视觉新闻中心记者吴文兵产生强烈共鸣。在今年夏天的抗洪救灾报道中,他始终冲在一线,从7月3日至20日,辗转宣城、芜湖、铜陵、合肥等多个受灾地区,拍摄出“最美跪姿战士”等数十幅触动人心的作品,“从业六年,我镜头里的主人公都是江淮大地上的普通人,感受普通人的力量,并把它传递出去,这不正是我们每一个记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吗?”

    安徽广播电视台记者刘飞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实践,从心底发出感悟:“和老百姓同坐一条板凳,才能聆听到基层最真实的声音,裤脚沾满泥土,才能采写出最真实感人的作品。”刘飞所在的《安徽新闻联播》栏目组,记者一年中有四分之三的时间工作在基层。他说,加班加点虽然辛苦,但通过镜头,记录下全省人民奋力建设美好安徽的生动实践,让我们很有成就感和使命感。”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让大家重温了初心,凝聚了共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闻战线上的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市场星报》编辑出版中心周卫星的一席话得到了与会所有人的响应。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新闻工作者积极践行“走转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征程中,广大新闻工作者将牢记使命,用智慧和汗水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中安在线)

 
更多阅读:
· 安徽日报:以问题为导向 为发展建言献策
· 《安徽日报》:系列调研报道体现责任意识
· 安徽规范新闻出版传播秩序 严厉打击"三假"犯罪
· 安徽规范政务微博微信管理 将研究制定考核细则
· 安徽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落幕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63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