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主题巡讲
2016年12月02日 16:28:2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从11月10日开始,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记协联合主办了“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高校”巡讲活动。巡讲团成员通过讲述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展示出了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以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精神风貌。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故事,给众多听众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

    11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要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习总书记的 “11.7”讲话,让重庆新闻战线上的工作者们备感温暖、深受鼓舞。如何才能让重庆众多高校的新闻学子也汲取到这一份力量呢?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记协共同策划了“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高校”巡讲活动,让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用自己的故事,给出怎样“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答案。

    参与此次主题巡讲活动的成员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具有丰富采访经验、一线实践的优秀记者,其中既有重庆之声的穆克非、重庆电视台的廖洋益、重庆日报的夏婧等来自市级媒体的同志,也有来自三峡库区的基层广播电视台的杜玲、侯玉玲、周红波等。

    穆克非用两位同事宋昊恩、蒋亚,在拍摄《鸟瞰新重庆》时因飞机失事不幸遇难的事迹,展现了新闻人对新闻理想的不懈追求;杜玲讲述的是对天津“8•12”事故牺牲的重庆籍消防员杨钢家属的追踪报道,她见证了无数的感动,也拥有了“揭开伤痛的疤痕不可避免,但记者要有温度地报道”的体会;侯玉玲演讲的内容是自己苦苦挖掘意外背后的真相、为救人英雄汪忠明正名的过程,在她看来,要想获得党和人民的信赖,就应该发掘真相,还原事实,维护基层群众权益、维护党的形象……一个接一个的精彩故事让不少听众都深受启发、激动落泪。

    这次巡讲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新闻学子们积极向各位演讲者提问,记者们一一作答,讲述自己对“好记者”和“好故事”的认识、对“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理解。

    目前,“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好记者讲好故事走进高校”巡讲活动已经完成了重庆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三站的演讲。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巡讲活动还将走进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预计参与巡讲活动的高校师生将达到上万人。(重庆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876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