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北京站开讲
2016年12月17日 08:21:4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者按:12月16日下午,中宣部、中国记协等四部门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报告会北京站开讲。三路巡讲团成员分别在中国记协、北京市委、北京大学,面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北京市新闻单位编辑记者、重点新闻院校师生,讲述了自己的采访故事和职业感悟。

    第一路巡讲团成员在中国记协举办首场报告会 冯振宇 摄

    围绕坚持“四向四做”要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第一路10名优秀记者在中国记协新闻大厅举办首场报告会。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与巡讲团成员座谈交流。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北京市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和中国记协机关干部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与巡讲团成员座谈交流 冯振宇 摄

    第一路巡讲团成员在中国记协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编辑记者作报告 冯振宇 摄

    第二路、第三路巡讲团18名优秀记者,分别在北京市委、北京大学,面向北京市新闻单位编辑记者、重点新闻院校师生举办报告会。

    第二路巡讲团成员合影

    第二路巡讲团成员在北京市委为北京市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作报告

    第三路巡讲团成员合影

    第三路巡讲团成员在北京大学为新闻院校师生作报告

    新华社国际部记者凌朔讲述了揭露南海仲裁案真相、打赢国际舆论战的报道经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者蔡丽娜分享了在西藏阿里海拔近5000米的执勤点采访边防官兵的感人事迹和深切感受;扬州日报社记者胡俭介绍了跟踪报道多位“打工仔”的故事,努力把基层干部群众身上的真诚、勇敢、善良传递出去、发扬光大……他们讲述自然流畅,感情真挚饱满,不仅带来了诸多感人肺腑、引发共鸣的好故事,也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普遍好评。

    从12月18日至24日,3路巡讲团成员将分赴山西、内蒙古、福建、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陕西等9省区,为当地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和高校新闻院系师生作巡回报告。

    巡讲团成员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12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