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记者为内蒙古新闻战线传经送宝
2016年12月20日 14:24:12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巡讲团成员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12月19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到我区,9名来自中央媒体、部分省区市和行业媒体的记者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为内蒙古自治区及中央驻区主要新闻单位编辑记者、驻呼高校新闻院系师生400余人作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巡讲团成员与自治区编辑记者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巡讲团成员包括,多次深入贫困山区采访,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用网络报道搭建党和人民新闻连心桥的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网络电视部主持人许博;16天辗转河南、北京、浙江、广东等地,采访民族团结故事的新疆经济报社记者热依达;重走长征路,见证老一辈革命者革命理想和坚定信仰的辽宁日报社热点新闻策划部副主任高爽;经历“上天入地”生死考验,奋战在突发事件采访第一线的广西电视台新闻中心外联部副主管满熠;190多天在南海诸岛采访,用历史证据捍卫祖国主权的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栾子洲;历时9年深入采访,讲述老党员故事、传承老党员精神的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记者刘中文;13年奔走在祖国的边境线上,记录见证边防警察责任与担当的中国边防警察报社新疆记者站站长陈莉;换位思考,用亲身参与城管人员工作的方式开展新闻报道,让观众全面了解城管工作的湖南省郴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伍露茜;坚持不懈,与同事组织120多条报道,全面报道南昌西汉海昏侯墓重大考古发现的江西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赵洪潭。9名记者讲述的一件件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以及心灵感悟,让现场观众深受教育和感动,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演讲之后巡讲团成员与我区编辑记者和高校师生的座谈中,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讲好中国和内蒙古故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记者陈春艳说:“巡讲团的演讲让我的内心深受震撼,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品为一名党报记者,我要向好记者们学习,不忘初心,勤奋工作,讲好内蒙古故事,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苏永生 张文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19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