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情况通报
2017年01月07日 08:26:39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根据《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的通知》、《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各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开展了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范围是,2016年1月1日前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总计247家。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服务基本情况,包括网上传播情况、规章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受到表彰或处罚情况等;二是主体基本情况,包括服务主体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股权构成、服务项目、网站网址等事项有无变更,是否满足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各项许可条件等。

  年检发现,人民网、新华网等237家单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情况良好,准予通过年检。年检发现,新浪网、网易网、中华网、环球网、华声在线、商都网、TOM网、重庆热线8家网站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过程中,不同程度存在违规问题,如传播违法和不良信息,违规自采时政类新闻等,内容管理不力,社会举报集中。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责令上述8家网站限期整改;若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直至依法停止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年检发现,天津热线、武汉热线事实上已不再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因此依法注销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推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加强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电话:12377。

  准予通过年检单位名单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央广网、中青在线、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正义网、中国石化新闻网、中国劳动保障报新闻网、中国信息产业网(中国通信新闻网)、中国水利网、法制网、中国侨网、中国电力新闻网、中国人大网、华夏经纬网、中国金融新闻网、中国财经新闻网、中国消费网、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工商报网、神州学人网、中国汽车报网、中国民航网、健康报网、中国体育在线、中国商务新闻网、中国法院网、中国有色网、中国交通新闻网、消费日报网、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检网)、中国食品药品网、中国军网、中国税网、人民政协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国记协网、中国小康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站、人民铁道网、中工网、果实网、中国新闻周刊网、中国文明网、中国文化传媒网、中国科技网、中国警察网、理论网、中国商报网(中国商网)、中国发展网、党建网、中国税务网、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外宣网站、人民论坛网、未来网、中国国防动员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海洋在线、中国经济周刊网、百姓生活网、民主与法制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搜索、半月谈网、环球人物网、中国建筑新闻网、海外网、中国安全生产网、中国煤炭网、中国军视网。

  千龙网、搜狐网、焦点网、百度、和讯网、美亚在线、第一视频网、北青网、北方网、天津之窗、天津网、今晚网、河北新闻网、石家庄新闻网、河北广电网、环渤海新闻网、长城网、环京津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太原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正北方、东北新闻网、北国网、沈阳网、天健网、北方时空、中国彩虹网、中国吉林网、长春信息港、吉林电视网、松花江网、延边新闻网、吉和网、东北网、黑龙江新闻网、哈尔滨新闻网、龙广听友网、东方网、上海热线、中国家家网、上海奇虎网、新民网、激动网、看看新闻网、上观新闻(解放网)、The Paper上海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网、龙虎网、江苏音符、名城苏州网、扬州网、无锡新传媒网、金山网、荔枝网、浙江在线、杭州网、中国宁波网、互联星空·浙江、温州新闻网、新蓝网、中安在线、合肥在线、东南网、览潮、泉州网、福州新闻网、厦门网、华广网、漳州新闻网、宁德网、中国江西新闻网、大江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西文明网、南昌新闻网、客家新闻网、大众网、齐鲁网、鲁网、舜网、青岛新闻网、齐鲁热线、百灵信息网、胶东在线、中国山东网、中华泰山网、水母网、大河网、中原网、映象网、洛阳网、荆楚网、长江网、红网、星辰在线、芒果TV网、尚一网、中国衡阳新闻网、南方新闻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21CN网、广州视窗、奥一网、腾讯网、广佛都市网、东莞阳光网、广西新闻网、南宁新闻网、海南在线、南海网、海口网、蓝网、海疆在线、华龙网、视界网、四川新闻网、中国西部网、四川在线、天府热线、乐山新闻网、成都全搜索网站、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网、北纬网、宜宾新闻网、贵阳网、当代先锋网、云南网、云南日报网、云南信息港、云视网、昆明信息港、中国西藏新闻网、西部网、西安网、陕西传媒网、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中国兰州网、青海新闻网、宁夏新闻网、银川新闻网、宁夏信息港、宁夏网、天山网、伊犁新闻网、新丝路热线、红山网、新疆亚欧网、新疆网。

    原标题: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情况通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62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