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让每一个创业者走得更远活得更好
2017年01月30日 09:43:3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不靠补贴,不当“二房东”

  清晨,廖德林习惯性地打开邮箱,点开一封题为“来自加拿大小罗的问候”的邮件。邮件中这位加拿大华侨热切地抛出自己的创业项目——将加拿大优质安全的健康饮食引入中国,并列出了长长的问题清单:如何规避合作风险?能否帮我建立跨境电商平台?我需要一笔钱去推广产品,有没有资源帮助我对接?……对廖德林来说,收到这样的邮件是常事。

  在业内积累了知名度与口碑之后,邦胜对创业者的吸引力不仅是充当“秘书”和“管家”,还要做运筹帷幄的“诸葛亮”。邦胜由此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盈利模式——深度参与创业企业经营,再从增值部分中获得分成。

  很多平淡无奇的项目在邦胜被“点石成金”。一次,一个年轻人跑来说:“我要卖茶叶,我爸是做茶厂的。”邦胜很快调集手上的资源帮他出主意:先是找到一位出来创业的工艺美术大师,说服他用木雕手艺尝试“茶雕”;然后找到一家在邦胜设立分支机构的奢侈品包装公司,为茶雕工艺品设计包装……项目做起来以后,别致的茶雕工艺品大受市场欢迎。

  多年来在一线城市耕耘,邦胜早就意识到创客需要的不仅是物理空间。余岚说,“创客缺什么,我们就给补什么,调集所有资源为创客服务”。邦胜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等地的70家分支机构积累了庞大的资源,还拥有一支专业的创业服务团队,由擅长不同领域业务的股东带头,从战略规划、营销、上市到自主研发、薪酬考核,都能给初出茅庐的创业者以指导。

  “很多孵化器亏损倒闭,有些是靠当‘二房东’,想坐地起价却租不出去;有些是找政府要补贴,可哪能年年有?邦胜靠的是服务企业成长,自己造血,永远脱离了靠租金、补贴生存的高风险模式。”余岚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20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