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让每一个创业者走得更远活得更好
2017年01月30日 09:43:3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政府做“树干”,我们做“树叶”

  两年前,东莞在全国首创新业态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模式,邦胜成了首批“吃螃蟹”的公司。这项改革突破了企业需依托固定场所作为住所的桎梏,允许托管公司为多个企业提供地址托管和“一条龙”成长服务,从而解决了大批创客和新业态企业的办照难题。

  “这让我们能接纳更多的创业企业,去年就新增了100多家。”余岚告诉记者,东莞这两年新业态企业的井喷与这项改革有很大关系。目前,这座城市里已聚集了500多家托管公司、1万多家集群企业。

  当前,东莞正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一项项改革如火如荼地推进。余岚认为,只有最大限度利用政策红利,撬动政府资源,才能让创业者们“走得更远,活得更好”。因此,从东莞的集群注册改革到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改革、“五证合一”改革……邦胜每一步都紧紧跟随城市改革的步伐。“政府做好树干,我们就做好树叶,协助政府监管好、服务好企业。”余岚说。

  近两年,邦胜还加强了与政府的直接合作。如与东莞食品名镇道滘镇开展战略合作,帮助该镇搞活新业态企业,并与该镇合作成立新兴的跨境电商进口食品协会、举办道滘美食节等,利用这些平台为入驻企业拓展商机。

  “截至目前,邦胜已服务了2000多家企业。2017年,一定会有更多创业者带着理想、带着激情来创业。”余岚充满信心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20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