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广播电视台将演播室搬进山区
2017年02月16日 13:23: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福建福州广播电视台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聚焦农村精准扶贫,深入台风灾后重建现场,通过4G连线直播采访模式,融合新媒体实现场内场外互动,成功将“演播室搬进小山区”,进一步拉近了省政府各级领导和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新春走基层”活动真正走到了群众心坎儿里。

    往年福州广播电视台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多使用录播模式,今年采取的直播模式较往年更贴近群众。“鼓足精神气,争当排头兵。”《新闻110》栏目制片人王中雷表示,福州广播电视台在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创新使用4G连线直播,将福建省政府各级领导“新春走基层”全过程一一直播呈现。相比往年的录播,直播模式更直接反映各级领导、记者与基层群众之间的互动,通过即时镜头和原声直播,传递出更饱满的正能量和更饱满的关切与温暖。

    “把我们的温暖送进最偏远的地方。”在谈到走基层直播的未来发展时,王中雷表示,明年福州广播电视台计划使用区域站连线直播模式,即使在偏远的边境,联络人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头连接特定网络,就能建立简易“演播室”,实现覆盖面更广的区域直播。

    在响应中央精神做好农村精准扶贫、民营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灾后重建题材报道也暖了人心。去年7月,福建闽清的坂东镇、塔庄镇、省璜镇,永泰县的清凉镇、同安镇等地遭受了台风灾害,福州广播电视台派出记者深入走访了受灾地区,在灾后重建的一座桥边日夜守候,记录下了第一批走过新桥去往新家的受灾群众。《福州新闻》栏目播出短片后,很快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新闻的采访,掏心窝,看变化,一处处令人振奋的场景和一个个不断闪现出的亮点,大家看到了灾后重建发展的新希望。”《福州新闻》栏目制片人胡志福表示,要把走基层真正走进群众的心坎儿里,要与群众交流,引发心灵的共鸣。

    截至目前,福州广播电视台已播出“新春走基层”新闻稿件《福州:上下一心齐发力 精准扶贫巧拔“穷根”》《马上就办 擦亮“福州窗”》《“情暖返乡路”活动开展 5000多名重庆、四川外来务工人员包车返乡》《〈闽清:蝶变重生〉之一:携手奋起重建新家园》等,共计100余条。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60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