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广播电视台锁定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2017年02月16日 13:22:0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赤壁广播电视台记者万绍武在新春文化赶集活动报道现场。

    2017年春节期间,湖北赤壁广播电视台围绕“新春走基层”,组织骨干记者成立摄制专班,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百态,推出了《回望辉煌的2016》《新年新变化》《新年新愿望》《新年新奉献》等栏目。从年前到年后,该台编辑、记者始终在听民声、发民音,在年味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与脉动。

    春节前夕,随着众多游子陆续返乡,赤壁广播电视台深入各行各业,集中采访报道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有的记者走进华舟重工、维达力等新落地建成投产企业,深入厂房、车间,与一线工人交流,听取企业发展规划蓝图;有的记者来到赤壁长江大桥、芳世湾大桥等一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采访报道项目建设进度;有的记者踏遍城乡各处公园、绿化广场,展现“美丽乡村”“国家园林城市”的成果。

    从大年三十开始,该台将视角锁定在广大市民欢度春节的活动及众多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身上。大年三十中午,记者丁为为和同事没有在家吃团圆饭,而是深入百姓家中,记录一户普通人家吃团圆饭、贴春联的喜庆,真实地感受赤壁人过年的味道;大年三十晚上,袁野等多名记者在城区各主干道路口,陪伴交警、城管执勤,并记录了公交车司机坚守最后一班车的情况;正月初一,记者又深入医院及街道,体验医生和环卫工人们的辛勤。春节期间,三国赤壁古战场旅游景区举办了第二届花灯节,记者李瑞丰采写的《赤壁:三国主题灯会 演绎浓浓年味》在《湖北新闻》、《咸宁新闻》、长江云等媒体发布,带着观众真实地感受赤壁别具特色的年味。

    正月初七一大早,围绕全市各部门工作第一天的新气象,赤壁广播电视台又派记者赶赴全市的政务服务中心和经济开发区,集中展现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展现企业开工时忙碌的新气象;同时,记者跟随“春风招聘会”走进基层,帮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找到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60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