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
2017年02月22日 20:03:0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103期“新闻茶座” 刘瑞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2月22日在京举办第103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以“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为题与境内外记者交流。中国记协国际部副主任方新建主持本期茶座。

    韩保江说,去年中国经济实现6.7%的增长,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量达到11万亿美元的规模。不仅如此,中国经济仍有巨大发展潜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

    韩保江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时期,还存在着城乡发展不平衡、东中西部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这些问题客观上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回旋余地,中国政府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就是要为经济补齐短板。这个过程并非抽肥补瘦、杀富济贫,恰恰是通过分配关系、资源配置释放中国经济的整体协同能量。中国经济保持6%-6.5%的增长是完全有可能的。

    韩保江说,2017年中国经济的显著特征就是提质增效。国内消费的增长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社会层面的稳定也给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安全保障。从未来发展的角度看,中国采取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宽松稳健的货币政策,正在有效地保护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动力,而供给侧改革正在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和能力,可以说,稳中向好将成为2017年中国经济的主旋律。

    境内外记者对本期“新闻茶座”十分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境内外50家媒体记者出席本期“新闻茶座”,共计100余人。其中外国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外交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希腊、西班牙、俄罗斯、匈牙利、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柬埔寨、朝鲜、新西兰、巴西等17个国家。(王传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77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