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记者:行进在塞上山川感受春的律动
2017年02月24日 12:56:0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演出美好新生活》《王玉海“报恩”》《条条村路扮靓美丽乡村》……一篇篇散发清新气息的报道,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真切温暖的视频,是宁夏新闻战线工作者献给全区人民的新春特别贺礼。

    感受

    新春走基层,是新闻战线工作者和春天的特殊约会。

    群众在哪里,鲜活的新闻就在哪里,我们的新闻工作者就在哪里!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自治区内主要媒体分别开设“新春走基层”栏目,派出特别小分队深入全区各地,采集了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幸福故事。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在基层采访中,记者感叹于浓浓的年味和群众获得感的喜悦:原来年味儿就在每一个普通百姓身边,让人“习焉不察”,却又“恍然大悟”。

    “走基层不仅能找到新闻报道的源头活水,更能从中汲取到力量和智慧。”1月23日,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卫带领采访小分队走进盐池县花马池镇北塘新村。村部的文化广场,演员们动情地在台上表演,台下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美好新生活》一文在宁夏日报刊发,展现的是这个新建移民村的幸福新年,更是全区移民群众的美好愿景。

    越是基层乡村,生活的滋味越厚,节日的气息越浓,群众的盼望越多,过年的意义越重。

    欢乐的秧歌扭起来,威武的狮子耍起来,五彩的旱船跑起来……2月11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自治区各地充满欢乐的气氛,大街小巷飘着汤圆的香味。 

    次日《宁夏日报》以一版近半个版、六版整版的规模报道了这次年俗的狂欢。宁夏电视台记者则将镜头聚焦永宁回乡文化园新春大集,展现15万人次游客看社火、观花灯、猜灯谜、赏明月、闹元宵的欢乐景象。宁夏新闻网记者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正月十五晚上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家家户户点亮面灯,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吉祥的情景。

    春节期间,宁夏电视台《内画鼻烟壶·掌心里的古风古韵》播出后,观众不禁感叹: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前行。

    这个春节,农民的新年新气象,在文化大院的舞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宁夏日报记者采写的《永兴村的“幸福密码”》,通过描绘中宁县余丁乡永兴村文化广场上的以孝治村长廊,展示新农村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和亲慈子孝的老传统。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82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