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千万亿基金”在京揭牌
2017年03月01日 08:5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千万亿基金”28日在北京揭牌,该基金是国内首支专项支持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在国际传播领域践行“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公益类基金。

    中国出版集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28日在京联合主办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高峰论坛,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各界人士,围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指出,当今世界话语权就是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要有方法,有底气,还要有内涵。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表示,中国出版集团正致力于收集制作记录中国故事的微视频,开发有前景的内容和题材,确保优秀的中国故事不断被传播到世界各地,增加世界民众对于中国的认知度、认可度,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

    据介绍,在中国故事全球传播基金支持下,“中国故事千万亿”平台已在全球拓展融合了传统电视和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形成了分布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家注册媒体用户的传播网络,抵达受众可达数亿。目前已推出数万分钟的中国视听图文内容、近2000个中国故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93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