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新看点|中国妇女报:主流话题特色表达
2017年03月03日 17:29:2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妇女报将推出以“加油干”为主题的特刊,塑造两会报道的女报气质,唱响两会新闻宣传大合唱中属于自己的独特声部,做好主流话题的特色表达。

    寻找国计民生与妇女关切的交集点

    在做好会议重要议程、新闻发布会报道的同时,《加油干》特刊将在重点报道上做足做透、出新出彩。重点选题方面,中国妇女报将两会报道选题划分为妇联提案、民生选题、社会热点选题、系列报道、常规报道五类。重点关注关于关注重视三岁以下托幼服务,让“二孩”生得起养得好的提案;关于在最高人民法院《民事案件案由规定》中增设“就业性别歧视”相关案由的提案;关于研究制定《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细则、司法解释的提案,以及与妇女儿童利益息息相关的热点。

    栏目设置上,《加油干》特刊设置女报观察、天天观点、封面故事等重点栏目。特刊的“女界”版主要报道女性特色话题,聚焦代表委员关于两性平等和妇女儿童权益的提案建议;“声音”版报道两会主流热点话题等,还将设置“五年履职记”栏目,请代表委员讲述履职5年来的经历;“现场”版报道社会民生话题和会议现场新闻等。

    实现无缝连接的全媒体传播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妇女报将围绕“报道形式创新、传播渠道创新”的宗旨,利用微信、微博实现“渗透融合、多元生成”的全媒体格局。新媒体全线产品制作专题主页。在中华女性网和两微开设“加油干”专题页面,集纳报纸两会见报内容和新媒体报道内容。

    开设新媒体原创专栏。在网络、微信上开设“老代表的新词汇”“好姐看两会”“好视频”等专栏。尤以视频品牌“好视频”统领短视频节目,推出“代表半边天提问,我是中国妇女报记者”专栏,记录记者在两会上的采访,以及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女性问题向发言人的提问。

    视频直播。全面用视频直播的方式报道两会,在网络、微信、微博、客户端进行直播,并邀请代表、委员到报社进行视频访谈。(咸红心)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99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