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视频平台因热播剧受益 会员消费时代做"精品"
2017年03月09日 08:37:0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回顾过去的一个月,每个人都绕不开的话题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该剧自开播以来便开启“高能”模式,数据显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优酷的流量曾一度占据全网播放量的43.23%,达到绝对优势。而据爱奇艺提供的数据显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线24小时其正片播放量即破亿次大关,上线11天率先突破15亿、20亿,单日24小时最高播放量更高达3.94亿。而热播剧的频频出现,最受益的除了戏中的明星外,当数各大在线视频平台了,不仅借助了热播剧获得了大量的人气,更是借助热播剧的高人气,把梦寐以求的“财气”也收入囊中。

    目前,视频网站的竞争力已经不止于版权,而是升级为通过有效运营提升平台内容的价值。在这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推广中,优酷平台每集正片的片头都有主角们的剧透彩蛋以及最新一集的精彩看点,片尾还有独家的拍摄花絮。在大剧播出期间,优酷还邀请了各位主演通过弹幕与粉丝互动,让粉丝和“爱豆”进行了亲密接触。优酷还开放了FAN圈。数据显示在“桃花”播出以后有3万名新用户加入FAN圈,有将近500万次与剧集相关的讨论。除创新的营销思维之外,优酷的常规资源的投放非常有技巧。此次优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常规投放包括户外广告资源、移动BD资源、运营商、应用商店等等,在这一波传播中,优酷是与广告主、出品方、发行方、投资方、版权方、制作方等一起来推广,辐射范围跳出小圈子,释放出了大影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优酷平台的总冠名香飘飘、广告主伊利、云南白药等也伴随着流量红利、宣发红利刷了屏。

    快速更新和多样化的品牌诉求对今天的广告主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成功营销,可以看出,得益于阿里大文娱生态加持,优酷的宣推确实能触达更多阿里系的资源。视频平台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媒介渠道,而是已经成为具备整合其他平台资源,且具备策划能力的大宣发平台。借助这股力量,广告主可以挖掘很多可以合作的点。(记者/叶丹)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14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