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传媒入股法兰克福书展IPR公司
2017年03月09日 09:11:1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填补国内出版界在线版权交易领域空白

    3月3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与法兰克福书展IPR在线版权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PR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据悉,中南传媒此次将受让法兰克福书展持有的IPR公司部分股权,并将IPR在线版权交易平台(以下简称IPR平台)引入中国,填补国内出版界在线版权交易领域的空白。

    IPR公司成立于2012年,旗下的IPR平台为各国内容创作者和出版社提供在线版权展示与在线版权交易两大服务。截至目前,IPR平台已聚集来自201个国家的3万多名用户,上线版权图书10万余种、期刊文章330万余篇,涵盖科技、经济、教育等172种版权门类,覆盖美国、英国、德国等欧美主流市场。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表示,IPR平台作为一个成熟的互联网平台,改写了传统版权贸易模式,能够促进、优化我国对外版权和文化交流服务。中南传媒参与IPR公司管理,向国内引入IPR平台,既符合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也符合国内出版业走出去的现实需求。中南传媒希望发挥示范效应,带动国内更多的创作者和出版社使用IPR平台,将中国图书版权推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此次合作,是中南传媒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号召的又一战略布局;是中南传媒以资本为纽带,实现跨国经营、做到走出去和走进去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南传媒在进一步推动出版产业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

    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说,近年来中南传媒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法兰克福书展期待与中南传媒紧密携手,借助IPR平台,为东西方创作者和出版社以及东西方文化交流搭建桥梁。在IPR公司总裁托马斯·明库斯看来,有了中南传媒的加盟,IPR公司对于开启在亚洲市场运营的新篇章、推动世界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更有信心。

    (记者孙海悦)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1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