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健:我要好好上“战场”
2017年03月09日 10:21:2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记者鲁健正在接受同行采访。记者 李婧璇 摄

    “尹部长,养老保险保障方案什么时候出台?”

    “郭主席,债转股实施机构什么时候成立?”

    “仲文局长,冬奥会方案定了吗?”

    ……

    3月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记者鲁健在“部长通道”对每位部长的一系列发问,让他自己也成了其他记者采访的对象。

    当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前45分钟“部长通道”开启。鲁健一边准备采访,一边搜寻部长们的身影。

    “你看,那不是司法部部长吗?”鲁健又发现了一位。

    “能问什么问题啊?”同行问他。

    “律师会见制度保障啊。”鲁健飞快地追上去喊部长。

    等部长的间隙,鲁健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有一档节目叫《两会观察》,每期采访一位部长。对于记者“今年打算采访几位部长”的问题,他直摆手:“唉!不敢设定目标。现在发布平台太多了,留给我们的空间越来越小了。”

    “我尽量准备小切口的问题,这样部长们愿意回答,也能答出内容。”面对同行的“取经”,鲁健回答说。

    部长们逐渐入场了,但鲁健和许多记者还在等着采访的机会,直至全体会开始的提示铃响起才离开。鲁健还想把问题准备得更精细些,全体会后,“部长通道”还将有4位部长接受采访,他说“我要好好上‘战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14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