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两会报道:创新表达 时政新闻也很“美”
2017年03月09日 14:22:0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今年全国两会报道,红网注重高站位关注,多形式呈现,全媒体传播,增强重大主题报道的吸引力,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红网推出的“沙画看两会”“品读两会”艺术气息浓厚,而网络微视频直播、H5轻杂志呈现两会精彩,让人眼前一亮,给读者关注两会新闻时带来美的享受。

    微视频直播凸显细节关怀。3月2日,红网全程直播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履职,首次采用微视频手段,将现场情况鲜活的展现在受众面前;会议期间,对于代表、委员的访谈内容,跳出直播间,以短小精悍的微视频形式进行传播,更能满足受众对碎片化信息的需求;通过微视频来展现“沙画看两会”的创作过程,愉悦读者眼球。

    H5作品为时政报道增添靓色。3月7日,时刻新闻客户端推出H5轻杂志《春天的答卷——这张答卷7300万人作答,这成绩也有你的功劳》,利用音频、图表、精短文字,加上试卷作答的形式包装,分为简答题、填空题、选择题、论述题等,从“三个着力”和精准扶贫四个方面,完成湖南人民的靓丽答卷。红网H5作品讲述两会故事,有原声、有动漫、有图画,制作巧妙,风格雅致,宏大的新闻转化成简约的文字和有趣的图画,好看好记,引来读者关切和叫好。

    灵动沙画为读者带来艺术享受。红网推出“沙画看两会”《代表们的“宝贝”》和《反腐力度减弱?无稽之谈》。以《代表们的“宝贝”》沙画的形式,表现代表们带来北京的“宝贝”。比如,向平华代表带的红薯粉、面;黄小玲代表带来的釉下五彩瓷茶杯。代表们通过这些“宝贝”来宣传产业扶贫、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等。《反腐力度减弱?无稽之谈》聚焦“部长通道”出现的“干货”和“猛料”,选取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回答记者提问的场景及掷地有声的话语,用沙画形式展现,生动传神,给读者带来艺术享受。

    文艺表达为时政报道增添文化味。红网评论频道推出了“品读两会”专栏,刊发的《于喧闹的三月,赴一场春的盛会》《执一盏灯,拂去煌煌千年的蒙尘》等评论文章,以小见大,用优美的文笔,将全国两会中的湖南元素娓娓道来,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为时政报道增添了文化味。“品读两会”专栏刊发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得到了众多转发和点赞。(刘志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15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