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行业媒体记者走进“海岛边防”基层
2017年04月14日 16:46:0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2017年产业行业媒体走进‘海岛边防’基层行活动日前圆满落幕,发表的报道受到广泛关注。参与采访的12家媒体编辑记者表示收获满满。

    采访团一行先后采访了海南边防总队,海口、三沙、万宁、三亚边防支队,先后登上三沙的永兴岛、赵述岛、石岛、万宁的大洲岛、三亚的西岛等岛屿,参观采访了新海、永兴、赵述、乌场、新梅、三亚港、西岛等7个边防派出所及警务室。采访中,编辑记者克服高温、高湿、高热、晕船的困难,细心参观,认真采访,获得许多一线新闻素材。

    采访团一行与海南省海口边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朱胤元 摄

    采访团一行在海南省海口边防支队调研采访 朱胤元 摄

    采访团编辑记者与岛上居民座谈 朱胤元

    采访团一行参观三沙边防支队 朱胤元 摄

    海南省国家自然保护区万宁大洲岛驻岛保护站站长向采访团介绍环境保护情况 朱胤元 摄

    此次基层行采访活动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新闻媒体“走转改”和“三贴近”精神要求而开展的具体活动。通过发挥行业媒体联合采访的优势,以鲜活素材讲好“海岛边防”故事,推动海防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边防警察报社协办、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支持。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环境报、中国边防警察报、中国气象报、中国海洋报、中国民航报、中国邮政报和中国产经新闻报等12家媒体参加。(葛洪才 朱胤元)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09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