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之脸”:社交媒体奇才克里斯·休斯
2017年04月20日 10:22:1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关闭 

    虽同为脸书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和马克·扎克伯格的人生路线却不尽相同。

    这位出生于1983年的小伙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长大,父亲是报纸推销员,母亲是一位公立学校的教师。

    2002年,还在牛津读大一的克里斯·休斯被马克·扎克伯格的想法吸引,与其同室友达斯汀·莫斯科维茨一起创办了脸书。

    休斯并非技术出身,也不会写代码,但是他更关注人们喜欢用怎样的方式与他人联系并进行互动。其关于“大学生更关注亲密感和安全性”的建议对脸书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他还建议脸书走出牛津,向其他学校的学生开放。这个想法带领脸书走向公众,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注册者。一名脸书员工曾向媒体表示:“克里斯·休斯对于脸书如何丰富人们的生活有着很强烈的意识,他也是促成脸书许多重要功能上线的幕后推手。”而且,阳光帅气的休斯还担任了脸书的形象代言人。

    2004年,3名伙伴终于在美国西部寻找到投资。当扎克伯格和莫斯科维茨都准备辍学“大干一场”的时候,克里斯·休斯又回到了大学校园,继续攻读法国历史和文学学士学位。但是他从没停止过对脸书的关注,一直在为脸书的发展建言献策。最终他修完了本科课程,拿到了历史和文学双学位。

    除参与创建脸书之外,克里斯·休斯另外一项“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加入了2008年奥巴马竞选团队。休斯在奥巴马竞选团队中担任“在线活动组织总监”,负责在线工具和社交工具的开发。在休斯的领导下,团队建立了“我的奥巴马”网站,让奥巴马的支持者有共同聚集和发声的平台。另外,像脸书和推特这样的社会化媒体也第一次被运用在了总统竞选活动中,这些工具以多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让奥巴马的支持者们发挥了自主性。

    与很多创业者不同的是,休斯的想法更具有“人文范儿”。他说:“我一直在努力参与创建一种能将人们紧密联系起来的技术。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加便利,我下一步要做的可能是帮助人们更好地认知他们所处的世界。”

    离开脸书后的休斯在事业上可能更偏向政治和传媒领域,这跟他的个人理论十分契合——“不管是一个公司,还是一次活动,你所创建的东西只有与人们的真实生活息息相关时才会有价值。”他在热衷的领域会取得哪些新成就,让我们继续观察吧。(胡艳明)

    原标题:“脸书之脸”:社交媒体奇才克里斯·休斯(互联网大咖秀)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19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