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记协组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座
2017年04月28日 13:40:15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4月21日,重庆市记协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把握“四向”要求,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专题讲座。这是重庆市记协组织开展服务基层,服务一线,开拓编辑记者视野,提高其综合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

    专题讲座紧紧围绕2016年1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认清传播变局,坚持正确新闻志向要提高业务技能,坚持正确工作取向要锤炼良好作风等方面,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和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展开讲述。唐旭军认为,不管新闻载体和传播工具如何变化,新闻产品永远需要采集信息、核实信息、编辑信息、报道信息的职业新闻人,传统媒体应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

    来自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电集团(总台)16家市属媒体,大足日报、南岸报等18家区县报,万州电视台、巴南电视台等10家区县广电媒体的编辑记者和重庆工商大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编辑记者纷纷表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新闻工作者必须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重庆市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43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