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网络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调查
2017年05月11日 09:52: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日,北青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老虎”网络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调查,已有12名涉案人员被抓获,其中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黄鳝门”女主播也被抓获。

    近两年,网络直播平台频繁被爆涉黄,进行色情表演,陆续已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被查处。而近日色情表演又现身“老虎直播”平台。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消息,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部门,对“老虎”网络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案进行了深入调查。截至目前,已有12名涉案人员被抓获。其中,通过网络直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黄鳝门”女主播也被抓获。

    据了解,该案系腾讯、阿里巴巴公司接网民举报后向“扫黄打非”部门提供线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按照“净网2017”专项行动部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打击力度,凡涉嫌构成犯罪的,无论平台还是个人,一律追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希望有关网络企业和社会公众积极举报此类不法行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12390,或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在线举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文化部在今年年初针对全国网络表演行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总队负责人表示,2017年网络直播平台是文化市场和“扫黄打非”专项整治的重点区域,北京网络直播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文化部《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遵守《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总队也将展开“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无论是否在抽查名单中,若发现违法行为,总队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记者 匡小颖)

    原标题:“老虎”直播平台涉黄 12名涉案人员被抓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73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