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加强公众平台原创保护 未获授权转载将变成分享
2017年05月12日 16:17:06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关闭 

    在公众号后台推送未获修改授权的其他帐号的原创声明文章,会出现提示

    5月11日,微信公众平台原创保护功能更新,如果公众号推送其他帐号的原创声明文章,未获修改授权的情况下,将变成分享样式,用户需跳转到原创帐号页面阅读文章。

    对于分享的原创文章,公众号可以附上不超140字的推荐语,对原创声明文章添加自己的介绍、观点或摘要;若分享文章的公众号有留言功能,用户还可以在分享页面留言互动。此外,如果认为已声明原创的文章违规使用该功能,用户依然可以投诉,或者在分享提示页面进行申诉。

    为什么要把转载样式改成分享样式?微信官方表示,原创保护功能上线以来,大量帐号的原创内容得到较好保护,原创帐号也得到了合理展示。本次变更后,公众号分享其他帐号的原创声明文章后,用户将直接跳转到原创帐号页面阅读,可为原创帐号、文章带去更多的流量,进一步鼓励原创内容,保护原创作者的权益。同时促进原创文章的合理分享,搭建分享者和原创者之间有效互动的空间。

    功能更新后,原创文章授权与此前相同,原创公众号授权时,分为可修改文章、可不显示转载来源两类。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76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