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发布2017第一季度财报 月活跃用户超过Twitter
2017年05月18日 09:54:37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微博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微博月活跃用户达3.4亿,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立社交媒体公司。微博的商业化也稳步推进。第一季度微博营收达13.7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同比增长278%,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第一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增长了2700万至3.4亿,创造上市以来单季度增幅的新高,日活跃用户也同步增至1.54亿。

    此前Twitter公布,第一季度的月活跃用户为3.28亿,在月活跃用户这个核心数据上,微博已经超越了Twitter。微博在移动端也表现稳定,截至3月底,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已提升至91%。

    广州日报记者注意到,微博的商业化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展现出更明显的平台特征。一季度微博总营收达到13.7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广告营收达到11.7亿元,同比增长80%。

    微博的品牌广告和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均快速增长。其中品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89%,中小企业和自助广告营收同比增长97%。随着企业用户对于社交营销的理解日渐成熟,对社交广告传播性、互动性以及关系沉淀的使用逐渐熟练,社交营销的魅力逐渐展现,企业客户的投放力度也在扩大,一季度前20大品牌客户在微博上的营销预算,同比增幅超过200%。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社交广告占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为10%,美国则为28%,尚有不小差距。随着广告主对社交营销认可度的提高和营销方式的成熟,社交广告的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而微博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在社交营销市场中也有望获得更大的份额。

    投资机构巴克莱股票研究也认为,在用户参与度持续改善、广告主预算向移动端迁移以及微博广告形式不断丰富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微博的营收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倪明)

    原标题:微博月活跃用户超过Twitter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94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