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母语之寻
2017年05月25日 16:41:58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母语之寻

参评项目

广播访谈

语种

蒙古语

体裁

广播访谈

播出频率(道)

蒙古语综合广播

播出单位

内蒙古广播

电视台

刊播栏目

《新闻驿站》直播节目

节目时长

48分00秒

播出时间

2016年7月31日00分12秒

主创人员

苏雅拉巴图,乌仁图雅 

作品
简介

第一、本节目选题很强的研究价值,时效性强。节目中有作者自身的心得体会和观点,言之成理;论述观点正确,材料比较充实,叙述层次分明,有较强的逻辑性;文字通顺、流畅。

第二、本节目选题有很强的应用价值,材料收集详实,所得数据真实,结论正确,有创新见解。

第三、为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认识蒙古语言文字在服务行业使用管理情况,本期节目以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为例,对蒙古语言文字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对现状进行系统分析,并对蒙古语言文字使用管理工作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

蒙古语言文字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通用语言文字,是行使自治权的重要工具。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增设蒙古语服务的作为,对我区其他蒙古语服务窗口单位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给国内外广大蒙古族旅客提供了便利。这也是实施《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

节目播出后引起社会关注,产生较大的社会效应,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推荐
单位
意见

    蒙古语言文字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通用语言文字, 是行使自治权的重要工具。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对于蒙古语言文字的使用和管理,对我区其他蒙古语服务窗口单位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给国内外广大蒙古族旅客提供了便利。这也是实施《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 本作品分三期报道,主要围绕和注重新闻事实性和社会宣传思想性,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应,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节目以小见大,以一个方言区乘客因为没有方言登机广播而误机为由头,生动带入方言区母语弱化的话题;访谈言之有物,整档节目层层递进,有现状、有问题、有期望,比较完整;寻找母语、重视母语这个节目话题具有普遍意义,对方言区有借鉴作用。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3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