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全媒体采访
2017年06月06日 09:23:23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中下旬,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记协组织的全媒体走转改青年记者采访团赴渝东南集中报道扶贫工作,深入乡镇、社区、企业,挖掘脱贫致富典型人物、感人故事,总结梳理精准脱贫工作新经验、新办法。

    “走转改”是重庆市委宣传部和重庆市记协共同打造的新闻宣传工作品牌,“脱贫攻坚”是重庆市新闻战线贯彻习总书记“11·7”讲话精神,继“新春走基层”之后的又一重大主题宣传。通过走转改,一方面,充分展示了重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积极致力脱贫攻坚、精准脱贫的扎实工作、创新实践、精神风貌、先进典型,尤其是贫困区县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另一方面,加深对全市新闻战线,尤其是新一代的新闻工作者对市情、民情的了解和体会。

    对此,重庆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派出干部和专家随队指导采访,重庆市记协精心组织实施,提前策划报道方案,明确报道选题,规划采访内容和线路,重点报道渝东南的教育扶贫、金融扶贫、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以及乡村旅游。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之声、当代党员、华龙网等1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活动。青年记者们走进农家和农户拉家常,到中学和贫困学生畅谈生活学习,跟学生一起上晚自习。他们用笔墨书写,用镜头记录,用声音传递,诞生了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新闻,如《从北大研究生到贫困村“第一书记”》《贫困户贷款搞事业 政府帮忙还利息》《扶贫先扶智 山村老学校变身现代化中学》等。

    参与活动的记者说,这样有意义的扶贫采访将会激励更多记者发扬“光着脚板跑新闻”“田间地头当舞台”的精神,深入最基层、深入第一线,走进群众实际生活、走进群众心灵世界。(重庆市记协)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4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