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执法“牙齿”越来越硬
2017年06月12日 16:22:2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环境执法“牙齿”越来越硬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曹红艳

编辑

陈建辉 ,胡文鹏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社

首发日期

2016-08-2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关注    5

作品字数

923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当前,人民群众对环境突出问题的解决愈益关切,对被称作“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的实施寄予厚望。但由于历史等种种原因,环境执法弱一直是个突出问题。这篇报道通过对2016年上半年环境执法情况的梳理,以扎实的事实和数据报道了环保部门实施按日计罚等五类案件情况、排查清理整顿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情况、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展、典型环境案件处罚以及对重点环境问题挂牌督办的创新做法等,回应了社会公众的关切,增强了人们对环境改善的信心。




这篇报道在报纸及新媒体平台推出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新浪等众多网站转载。环保部门的同志看到报道后表示既受鼓舞又倍感压力,提高环境执法能力责无旁贷,实施新环保法更需全社会的支持与行动。报道收到许多读者反馈信息,在互动中凝聚起为改善环境共同发力的共识。




这篇报道抓住了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善用事实凸显主题。报道文字凝练,层次分明,结构紧凑,行文流畅,篇幅不长但信息丰富,让读者清晰地了解了新环保法实施的最新进展,增强了改善环境的信心。特别是报道的标题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表现力,抓住了读者,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