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登顶亚洲市值最大公司 股价一天内大涨13%
2017年06月13日 10:58:1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举行全球投资者大会,向350位全球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详解阿里未来发展战略。高于市场预期的新财年收入指引等数据令市场反应积极,阿里股价一天内大涨13%,一举超越腾讯成为亚洲市值最大公司。

    当阿里发布45%-49%的2018财年收入指引区间时,现场投资人和分析师发出一片惊叹,这个数字远远超出市场36%-38%的分析预测。在积极的成绩预期背后,是阿里从电商平台向新零售平台全面升级的努力。日前,阿里入股联华超市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前,阿里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已经投资布局了包括苏宁、银泰、百联、三江、日日顺等公司在内的累计数十个项目。

    在回答一位投资者关于“阿里巴巴如何理解新零售”的提问时,马云表示,“新零售的核心是从向消费者销售商品转向服务消费者”,所有的线上线下从业者应该向同一方向努力,即让消费者快乐。这也是阿里在业内率先提出“新零售”后,这个风靡全行业的名词首次拥有相对明确的释义。马云解释,电商至今仅占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份额的15%,如果电商可以和线下的85%的传统零售商合作,将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最重要的是,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体验和服务。(孙奇茹)

    原标题:阿里登顶亚洲市值最大公司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