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脱贫攻坚在阜平
2017年06月13日 19:26:59  来源: 河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脱贫攻坚在阜平

参评项目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电视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肖振生 郑秀国 赵坤现 牛巧刚 李红刚 朱劲松 张永富 郑午阳 孙兴廷 王剑峰 程高岭 魏海超 刘建兵 李瑞鹏 李 莉 赵 翔 李宏涛 张 旭 白亚军 赵 倩 )

编辑

 

刊播单位

河北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年05月23日-2016年05月3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河北卫视   河北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6分1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为深度报道在习总书记亲切关心下,阜平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讲好河北故事,2016年2月22日,中央电视台经济新闻部和河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组成联合报道组,共同派出20多名编辑记者深入骆驼湾、顾家台蹲点采访,到5月22日第一集节目播出,历时三个月,先后走访干部群众300多人,拍摄新闻素材200多个小时。5月18日,又根据播出需要,将原设在阜平的编辑设备连夜拆装搬到北京,边编辑、边修改、边审定、边播出。




《脱贫攻坚在阜平》系列报道重磅推出后,在新闻业界和社会各方都引发强烈反响。央视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文明网、腾讯视频、百度视频等几十家全国重点网站进行迅速转载,节目一时间呈刷屏之势。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区别于传统主题报道的“直述”和“说教”,该作品采用纪实手法,以“走基层”的节目表达样态,将脱贫攻坚工作巧妙的附加在一个个具体故事呈现给观众,以小见大,将黄土一定能变成金的道理点透,可信、可感、可学。

 

脱贫攻坚在阜平2

脱贫攻坚在阜平3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