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海仲裁案所谓最终裁决公布
中方强调不接受不承认
2017年06月14日 09:5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菲南海仲裁案所谓最终裁决公布 中方强调不接受不承认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芳,甘春

编辑

严文斌,冯坚

刊播单位

新华社

首发日期

2016-07-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通稿

作品字数

84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精心做好预案,实现全球独家首发,占据舆论引导最先机。2016年7月12日,所谓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公布最终裁决,举世瞩目。新华社根据权威线人消息,第一时间抢发消息,夺得全球首发,牢牢占据了舆论引导最先机。

精心设计稿件,主动设置议题,夺得舆论引导制高点。从标题导语到背景引语,这条消息从议题设置角度精心设计,第一时间指出“滥权”和“无效”实质,旗帜鲜明,铿锵有力,得到海内外媒体广泛刊载和转引,抢得了第一定义权和解释权,赢得了舆论引导制高点。

精心选材加工,注重陈情说理,彰显中国站位和负责任大国形象。稿件在报道所谓仲裁结果的同时,通过添加我官方正式回应等内容,既表明中国严正立场,反衬出仲裁闹剧的荒唐以及美菲等国滥用国际法的阴险用心和恶劣影响,又凸显了我有理有据维护国家利益和国际法理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中文消息被401家媒体采用,并在PC端和移动端全网得到广泛转引,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稿件主题重大,策划到位,写作精良,发稿及时,采用广泛。稿件从中国视角和中国站位报道这一重要事件,既有裁决结果,也有背景介绍,逻辑顺畅,一气呵成,是近年来重要涉华报道的精品。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8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