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包容开放——共享单车的成都表达
2017年06月14日 10:04:30  来源: 四川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包容开放——共享单车的成都表达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孙静,詹伟,石建蓉,许宁

编辑

 

刊播单位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2-27 15时08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交通文艺频率

城市纵贯线

时长:

7分31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该台记者多次深入调查,从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切入,采访了成都市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省内外的专家和学者,并和多家单车公司的负责人交流,搜集大量素材,广集多方声音。




该台评论播出时,由于抓住了时下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事件,有大量听众利用热线和网络平台积极参与讨论。同时此评论向外界明确传递了政府面对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所持的开放包容的执政理念,展示了政府在互联网时代的管理智慧,凸显了主流媒体积极引导舆论的社会责任。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评论从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的民生问题切口入手,关注及时,落地快捷;调查全面,手法娴熟;评论鲜明,导向准确,是一篇非常难得的广播新闻评论佳作,特予推荐。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