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内蒙古首例保护草原行政公益诉讼案——开启我区草原保护新篇章
2017年06月14日 15:51:57  来源: 内蒙古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内蒙古首例保护草原行政公益诉讼案——开启我区草原保护新篇章

参评项目

广播专题

体裁

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常俊青,王莎,赵殿辉,梁军,额尔德尼 

编辑

 

刊播单位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1-23 12时1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综合广播

法治直播间

时长:

16分58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内蒙古自治区首例保护草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使检察机关、草原监督管理部门、政府三个权力机关对簿公堂,这在自治区司法界尚属首次。为此,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法治直播间》特别策划此次节目,不仅采访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行政公益诉讼负责人、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就行政公益诉讼给环境保护、草原生态植被恢复带来的希望,对职能部门提出的高要求深度交流。同时,记者深入苏尼特草原,实地采访报道首例保护草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执行监督情况,倾听了苏尼特左旗生态保护局、非法采石采砂企业、苏尼特左旗人民检察院、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等多方声音。从而使整期节目内容丰富,引人深思。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草原儿女魂牵梦绕的草原伴随着肆意开发、超尺度开采,草原生态植脆弱不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提起的行政公益诉讼为环境保护支起了一把保护伞,《法治直播间》制作了特别节目“内蒙古首例保护草原行政公益诉讼案开启我区草原保护新篇章”,全面报道了行政公益诉讼对于环境保护、草原生态恢复的积极意义。采访报道全面,极具感染力和可听性,同时通过节目微信公众号刊播,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本文展示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方略在保护环境方面取得的全新进展。主题重大,突出了行政公益诉讼在内蒙古自治区试点推行的积极作用和地方特色,社会影响深远,是一篇优秀的新闻专题作品。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