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资本市场开放迈上新台阶
2017年06月14日 13:22:59  来源: 浙江大学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我国资本市场开放迈上新台阶

参评项目

报纸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温济聪,杨阳腾

编辑

郭存举,李瞳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

首发日期

2016-12-0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关注   5

作品字数
(时长)

2009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深港通是去年政府工作报告实践的重大年度工作,也是当年资本市场的最重要事件。125日,深交所、港交所同时敲响开市钟和开市锣,深港通正式开通,深圳、上海、香港三地共同大市场正式形成,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再迈一步。深港通是一座沟通深圳、香港两地证券市场的桥梁,是促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人民币国际化、香港金融中心繁荣稳定、深化粤港合作的重要举措。

 社 
 会 
 效 

        此文刊登后,被中国政府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网站转载,也被搜狐、网易等市场化网媒转载,转载量较大;同时,在125日开通当日,第一时间在经济日报APP、微博等融媒体发送稿件和照片,转载量较大;此稿被深交所列为重点报道稿目,在财经领域获得较大认可,是一篇资本市场领域的重要作品。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该文的报道对象为深港通正式开通这一事件。深港通是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实践的重大年度工作,也是当年中国资本市场的最重要事件。该通讯稿主题明确,材料精当,逻辑清晰,行文流畅,刊登之后获得较好的社会影响,在网站、APP、微博上被多次转载,在财经领域获得较大认可。推荐该作品参评中国新闻奖。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