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为候鸟调整方案
2017年06月14日 10:02:30  来源: 安徽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引江济淮为候鸟调整方案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旸,项磊,刘建昌

编辑

张文洲,李利

刊播单位

新安晚报

首发日期

2016-12-3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安徽新闻   A04

作品字数

79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引江济淮是安徽人期盼了50年的世纪工程。2016年12月29日,引江济淮工程举行开工动员大会后,新安晚报次日刊发了独家报道《引江济淮为候鸟调整方案》。稿件源自记者对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相关负责人的独家采访,从而寻找到与其他媒体不同的报道角度。这篇报道从保护候鸟的切口出发,独家披露了引江济淮工程为了保护近千只珍稀鸟类的栖息生境,专门增加3.5亿元投资,进行航道西移等,从而展现了工程对生态环保的高度重视,更展示了安徽打造生态强省的决心和行动。




稿件刊发后,在互联网、微信、微博上得到很多转发,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大多数媒体关注引江济淮工程的水利作用的时候,这篇报道展示了引江济淮工程的另一面,即对生态环境的友好,以及对环保的重视。报道展现了一个绿色的引江济淮工程,为工程的下一步推进,争取到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首先,这是一篇同题新闻中的独家报道,在所有参与引江济淮工程开工动员大会的媒体中独辟蹊径。其次,这篇报道有助于公众更全面地了解引江济淮工程,为工程顺利推进助力。最后,该报道也让社会了解安徽打造生态强省的决心,为生态美好安徽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