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研发将淘汰充电器
2017年06月14日 10:03:05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一项研发将淘汰充电器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璟(陈景)

编辑

王鑫

刊播单位

长春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9-2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639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本稿件是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一轮改革浪潮中,记者坚持“走转改”,从基层挖掘出来的鲜活的科技类新闻报道。

记者在“双创走基层”活动中,偶然听一名创客说起有家长春企业正在建设无线充电技术平台项目时,敏锐地意识到其重大的新闻价值,辗转联系到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采访,后查阅大量行业资料,并请教多位科技领域的专家,反复核验该项新技术的科学支撑及应用前景,最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晦涩深奥的科技新理论及其技术应用进行准确阐释后成稿。




讲述科学好故事,传播基层好声音。本稿件从人们熟悉的充电器入手,深入浅出地报道了科学新发现的技术原理、现实基础、社会影响,以及科技成果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引起科技主管部门和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的高度重视,并给予相应支持。

新民网、光明网、头条新闻等多家媒体纷纷对本篇报道进行转载,社会反响强烈。




这篇短小精炼的科技新闻,蕴含着厚重的新闻价值,折射出记者敏锐的新闻视角和快速的新闻捕捉能力。

一项扎根基层的科研成果,却预示着一场革命性的科技产品更替。在简洁平实的消息叙述间,新闻的本意得以凸显,科技的力量得到升华和传播。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