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首批11个“蜗牛奖”事项
2017年06月14日 10:01:49  来源: 江苏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我市公布首批11个“蜗牛奖”事项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叶桂华

编辑

刘保华 常国梁

刊播单位

泰州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4-1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封面   01

作品字数

996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初泰州提出设立“蜗牛奖”设想后,引发广泛关注。大家都在观望,这个奖项能否真的评得出来,本报编委会也将此作为重点选题予以关注。4月,在得知首批“蜗牛奖”即将公布的消息后,编委会即迅速启动重大报道应急机制,精心策划,安排记者提前介入,深入采访。写作中,作者精心组织素材,既交代了“蜗牛奖”事项,叙述了“蜗牛奖”的产生过程、奖惩措施、背景意义及社会影响,又突出阐述了“设立‘蜗牛奖’不是政治作秀”的重要观点。稿件语言精炼,结构严谨,详略得当,信息量很大。值班编辑精心编辑,安排在一版重要位置刊发。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庸官懒政”和“为官不为”现象日益暴露,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在此背景下,泰州创新推出“蜗牛奖”这一带有“戏谑”味道的特别奖项,开创了负向激励、倒逼干部作风效能提升的先河。

发放的是“负面奖”,释放的是正能量。稿件见报后,在泰州各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地震”,大家纷纷自我对照,警醒奋发,“为官有为、必须有为”的鲜明价值导向在泰州进一步形成。“蜗牛奖”有力推动了泰州行政体制改革进程,开辟了群众监督的新渠道,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优化了投资环境。

此稿刊发的同时,本报微信公众号“微泰州”也同步推出,当天点击量超过7万,网民纷纷跟帖热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澎湃新闻、凤凰网、新浪、搜狐、网易等知名媒体和“两微一端”也持续跟进报道,特别是新华社配以漫画刊发,人民网专门刊发评论,更是引得网评如潮,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实现了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泰州的创新做法,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城市前来考察学习。




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实现了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