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政治家办报的时代要求
2017年06月15日 12:01:3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把握好政治家办报的时代要求

参评项目

综合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振武

编辑

杨学博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3-2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理论版07

作品字数
 

7852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2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考察,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坚持政治家办报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同志围绕这一主题撰写了这篇理论文章。文章从守好舆论这个阵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过好互联网这一关、用好创新这个引擎、讲述好中国故事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同志关于新形势下如何坚持政治家办报的思想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阐释。人民日报社理论部的责任编辑对文章进行了认真编辑,并精心选择发表时机,确保了文章的质量和社会影响最大化。




    该文在人民日报理论版首发,并在人民网和人民日报客户端首页显要位置转发,在国内外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新华网、求是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众多主流新闻网站和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等大型商业网站全文转载,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等海外新闻网站撰文对文章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评论。许多读者通过网上评论和给编辑部来电、来信的方式对文章表示认同和赞赏,认为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实际,对总书记2·19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导向性。

 




    该文深刻领会和全面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紧密联系人民日报社及整个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实际,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现实针对性。文章刊发及时、形成立体传播,社会反响强烈,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有效宣传、引导。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59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