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2017年06月15日 14:00:06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参评项目

电视作品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
(主创人员)

集体(关海鹰、胡玮、马立飞、米鹤、马亚阳、章猛、舒贝、郭晗光、魏建、史伟、许达、毛亚飞、张伟、徐少兵、张建庆、步晓强、李斌)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央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08-24

19时0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新闻联播

时长:

17分28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报道团队高度重视此次新闻报道任务,精心组织、重点策划、加强设计,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一是加强设计,精准实施。此次调研报道,报道团队首先以大美青海为开篇,用一组航拍画面展示青海的自然景观,视觉震撼,观赏性强。其次,注重长镜头、运动镜头、纵深镜头合理使用,加强了新闻的叙事性,强调了人、新闻事件与环境的关系,准确把握了叙事的节奏,使整条新闻张弛有度。再次,注重展现氛围。加强新闻背景声、新闻细节画面的使用,将以声音传情和以画面传情有效结合,以情动人,以情感人,以情化人。新闻中,藏族群众扶老携幼,挥舞着哈达,高呼扎西德勒欢迎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充分展现了藏族同胞衷心拥护总书记的真挚情感,此情此景无不让人动容。

    二是深度挖掘,丰富背景。此次新闻报道,报道团队继续深度挖掘新闻背景,用画面说话,用事实说话。用唐家村2004年搬迁和当今生活两个时间维度的对比,直接、清楚的展现了少数民族生活状况的巨大变迁,突显了党和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改善民生的主题主线,强化了新闻的视觉表现,有力增强了新闻厚度。

    全片真实客观的展现了总书记务实的作风、亲民的形象,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感受到总书记与大家心连心的真情实感。




    该新闻一经播出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传播效果,获得了有关方面、专家学者以及受众的广泛好评。央视一套、四套、新闻频道、外语频道均在重点时段播出,各大新闻网站、新媒体客户端也在第一时间转载该新闻,在广播电视端与新媒体端均取得良好的口碑。

    该片精心组织、重点策划,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该片注重时政报道的创新,很好的塑造了领袖形象,获得学界、业界及受众的广泛好评。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2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