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敏感问题”正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2017年06月15日 18:39:07  来源: 广东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不怕敏感问题”正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朱悦进

编辑

张齐

刊播单位

羊城晚报 

首发日期

2016-03-0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时评   A06版 

作品字数

117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度全国两会召开,全国政协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王国庆在答记者问时称,他不怕敏感问题,“越是敏感问题,越要想办法说清楚”。这一表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羊晚时评编辑部在商讨议题时认识到,这一表态不同凡响,不仅对我国新闻发言人制度或将有所推动,而且,步入深水区的改革也面临诸多敏感问题,敢不敢触碰这些敏感问题,对外界来说有着特殊意味。编辑部遂定下这一议题,并作为当天羊城晚报时评版的“首席评论”刊发。




被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环球网等全国性新闻门户网站和浙江在线(长兴网)、北方网、大河网、云南在线等地方网站转发。并被有的地方政府官网摘编刊发。一些个人微博、博客等自媒体也进行了转发,引起关注和讨论,受到一定好评。




涉及敏感话题的评论尺度往往较难把握,媒体如何触碰敏感话题,本身也是“敏感问题”。此评论借全国政协发言人之口巧妙切入话题,一语双关,可获多重成效。特别在舆论场嘈杂多元的背景下,倡导权威信息及时发布,正视听、显真相,从而获得社会认知的 “最大公约数”,意义非比寻常。文章立意较高,社会针对性强,论述透彻,令人信服。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3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