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
2017年06月15日 17:08:38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今非昔比

参评项目

新闻漫画

作者

李天跃

责任编辑

赵春青

刊发单位

工人日报社

发表日期

2016年10月29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版面名称:工人的画版次:4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今非昔比

参评 
作品 
简介 

漫画是表现和反映生活的艺术,漫画《今非昔比》用简洁生动的视觉语言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从严治党就提升了一个高度,而且是前所未有的高度,并成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鲜明的特征。全国上下经过几年的反腐斗争,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这几年的正风反腐,现在,腐败和不干事的党员干部已被清理,党风得到净化,国家形象也得到提高。在党和人民严格的监督下,资金更多的用在民生工程和改善人民的生活方面上。党员干部们都干实事,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推荐 单位
理由  

新闻漫画不仅应该具备思想性、艺术性,也应体现时效性。好的漫画作品,反映时代变迁,也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变化。漫画《今非昔比》用简洁生动的视觉语言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从严治党就提升了一个高度,并成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鲜明的特征。经过这几年的正风反腐,腐败和不干事的党员干部已被清理。各级领导时刻关注大众民生。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真切的为百姓排忧解难。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漫画用简洁生动的视觉语言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以严治党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党风得到净化,干部作风得到改善。该漫画主题鲜明,表现手法简洁,生动,形象,对比效果明显,有思想性和幽默感。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4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