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
2017年06月15日 17:10:27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投桃报李

参评项目

新闻漫画

作者

孙宝欣

责任编辑

徐辉冠

刊发单位

求是网

发表日期

2016年9月19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版面名称:求是漫评 版次: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贿选,警示的作用大于严惩

参评 
作品 
简介 

该作品刊发后,产生很大影响,《天津日报》等纸媒落地在版面上。网络媒体如南海网、搜狐网、中青在线、东方网等大型网站纷纷转载。在移动客户端,求是微博、求是漫评微信公号,网友的点赞和转发也热情洋溢。

推荐 单位
理由  

宁贿选案影响巨大,对政府的选举公信力产生破坏性影响。漫画家不站出来表达说不过去。这幅画最难得的是题材典型。票箱的开口和投票人变成攒钱罐的后背开口表达含义一目了然,令人深思。漫画构思巧妙、有趣,漫画传达的内容却令人回味无穷。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贿选案对政府选举公信力产生巨大的破坏影响,漫画家用生动的漫画语言,巧妙有趣的传递出本案的灰色影响,令人回味无穷。

 

    辽宁省人大选举产生的45名全国人大代表近日因拉票贿选被宣布无效。依纪依法严惩拉票贿选,实现“零容忍”,强化了选举纪律,捍卫了党纪国法,确保了选举的风清气正,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拉票贿选,漠视的是党纪党规,破坏的是选举信用,影响恶劣。没有选举纪律的“高压线”,用金钱换来的“代表”势必成为金钱的附庸,无法为民谋福创利。严惩贿选,警醒的是教训,深思的是责任与担当。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4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