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需加减法并举
2017年06月15日 18:24:14  来源: 甘肃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供给侧改革需加减法并举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梁发芾

编辑

张国华,崔雪茜

刊播单位

甘肃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1-2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评论版    6 

作品字数

186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5年10月召开的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当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党报评论员,作者以其职业敏感,认识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是未来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心,于是深入学习、研究我国经济在供给侧存在的各种问题和短板,形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加减法并举的观点,撰写评论,刊发于2016年1月27日甘肃日报评论版。作者提出,在加法部分,要形成崇尚创新的宽松环境,要建立保护创新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尤其要保护知识产权;在减法部分,要减税减费,简政放权,去产能等。事实证明,这些都很有问题针对性和显示迫切性,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




文章发表于2016年1月27日出版的甘肃日报评论版,是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较早较深入的评论。

文章发表后,不少网站予以转载,如求是理论网(http://www.qstheory.cn/zhuanqu/bkjx/2016-01/27/m_1117912673.htm),产生很好的社会影响。




作者敏锐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重大题材,提出富有针对性、创建性的观点,有较大现实意义;文章发表时供给侧改革刚刚提出 ,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文章从加法减法两方面展开论述,有理有据,有强烈说服力。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4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