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观察
2017年06月15日 18:06:11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新闻专栏下半年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信仰之光,照亮新的长征

发表日期

2016-10-18




    文章以“信仰”为线索,第一部分以饱蘸深情的笔触,回望历史,心怀精神之甘、信仰之甜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江西瑞金出发,坚韧纵横十余省、长驱两万五千里,谱写了“20世纪人类的壮丽史诗”。第二部分继往开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代变了,条件变了,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强调革命先烈用生命追求的信仰,不能湮没于历史尘埃,需要我们去赓续和传承;共产党人用鲜血守护的初心,不能淡忘于今天,需要我们去坚守和实现。

  文章强调,信仰的力量无坚不摧。80年前,正是不灭的信仰之光照亮了中国红军气壮山河的长征路;80年后,让信仰之光继续在我们心中闪耀,照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呼吁秉承至信深厚的信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文章述评结合,感情丰沛,富有感染力。




    时值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江观察”栏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为了宣传弘扬长征精神,从长征精神中汲取新的力量,策划了五篇“接力长征”系列评论,分别以重温史诗、提升红色文化自信,信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纪律的力量,拼搏奋斗的力量等五个主题,精心打磨,反复修炼,深度挖掘长征精神的新时代内涵,照亮新时代的长征路。例文为第二篇。

    这一系列评论有很强的战斗性、针对性、现实性。一段时间以来,网络舆论时而充斥着历史虚无主义,诋毁长征历史,也存在文化自信缺失、理想信念动摇等情况。基于此,适时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撰写系列评论,有理有据有节地对上述错误思想认识予以拨乱反正,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积极社会正能量。




    在重大主题宣传面前,系列评论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发挥“之江观察”栏目优势,精心策划,分主题、有侧重地分别论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形成了舆论宣传的力度、深度与持续热度。这一系列评论被网易等新闻门户网站转载,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效益。获评报社月度好策划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