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连线·这1年”系列报道
2017年06月15日 14:47:18  来源: 李海涛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亲子连线·这1年”系列报道

参评项目

报纸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报纸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宁启文、李海涛、周泉涌、芦晓春、刘久锋、朱海洋、付伟、张振中、乐明凯、杨丹丹、邓俐、张培奇、李传君、于洪光、杨瑞雪、沈建华、范亚旭、王蓁、汪汐、刘从武、嫣然、徐春光、张学法、葛静漪)

编辑

 

刊播单位

农民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123-2016020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版   14

作品字数
(时长)

1199,1187,125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考察一个社会的温度,应该看最底层人的生活状态。对农民日报来说,尤其是这样。2016年春节前夕,农民日报组织策划了“亲子连线·这一年”专题系列报道,在春节返乡团圆之际,关注留守儿童和农民工群体,向广大读者展现新时期他们的亲情故事。经过12路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以及后期编辑精编精排,12 3日至25日,农民日报在一版等重要版面开辟专栏,刊发了12篇有血有肉、引人深思的报道,并配发12篇记者手记、12幅现场图片。同时,以该系列报道为内容的H5网络专题页面于春节前上线。

 社 
 会 
 效 

    我国农民工及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庞大,他们的权益和福祉值得关注。该组报道通过报纸及新媒体等多种途径传播,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对于号召全社会关注关爱农民工和农村留守儿童,从积极正面的角度引领社会舆论,凝聚社会共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以此为内容的制作的H5在团中央举办的“指尖正能量——中国青年H5创意传播大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组系列报道12篇稿件各个见得着人物、读得到细节,有血有肉,简朴却真挚。一句句看似家常的对话,从镜头到镜头,从画面到画面,如同现场同期声一样忠实地记录了一个个真实又感人故事。这组报道以温情细腻的笔触、客观积极的视角,折射着转型期人们生活的变迁,传达了基层百姓的真实诉求,反映了广大农村留守儿童的真实现状,阐释了所有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呼唤了家庭关爱、社会关怀。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