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蹲点日记
2017年06月15日 17:26:14  来源: 吉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扶贫蹲点日记

参评项目

报纸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报纸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耀辉 ,栾哲 ,赵广欣 , 王丹 ,刘姗姗 ,赵乃政 ,王立新

编辑

 

刊播单位

吉林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919-2016092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

作品字数
(时长)

1434,1607,161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这组系列报道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三个村庄:有地处边境山区的和龙市南坪镇高岭村,有全国贫困县典型代表同德村,还有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典型东好来宝村。作者从2016年的6月到8月分别在这三个村几次进行蹲点驻守。蹲点过程中,记者与贫困户们亲密接触、同吃同住,与村干部一起帮助贫困户们想办法、干农活,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了大量具有鲜活泥土气息的生动素材,撷取贫困村落在脱贫工作中的亮点,巧妙地以小细节的组合穿插,反衬出吉林省脱贫攻坚战的宏大画卷。




    作品既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鼓与呼,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体现出媒体强烈的社会责任和记者的职业敬业精神。作品刊出后,在业内反响强烈,受领导及同行认可和好评,被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等多家网络媒体转载。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是一组在我省脱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的大背景下,记者通过深入采访、精细打磨出来的精品稿件。它一改以往工作报道的模式,采用散文化的笔法,运用天气、时间、场景等因素的转化,举重若轻,既显精巧,又显厚重。作品可读性强,文风纯朴,言之有物,富有感染力。

    该作品获2016年度吉林新闻奖一等奖。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8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