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补贴摸底系列调查
2017年06月16日 10:27:59  来源: 行业报协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摸底系列调查

参评项目

报纸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报纸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朱志宇,张忠岳,封华,王凌方,万仁美,周到,杜娟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国汽车报

首发日期

20160530-2016110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专刊   23

作品字数
(时长)

2828,2445,3231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1月,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新能源汽车补贴全面清查。因部分调查结果的严重性超出相关部门预期,该清查升级为一场由国务院牵头的国家级新能源汽车补贴专项调查行动。自此,《中国汽车报》新能源汽车专刊由主编朱志宇牵头成立专门报道小组,梳理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相关的诸多问题和现象,围绕企业发放补贴、政府管理补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困惑等问题,陆续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摸底调查”系列报道。




    多家车企、读者在看到报道后特意电话编辑部表示,报道反映了真实情况,传递了行业心声、揭露了行业问题。中国汽车报官网及官方微信对稿件进行了二次传播,点击与转载量比较大。诸多门户、财经网站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官网等都对相关文章进行了转载。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针对焦点问题和产业乱象,进行有建设性的舆论监督。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8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