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芙蓉社区废弃自行车变“帮帮快车”
2017年06月16日 13:14:56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芙蓉社区废弃自行车变“帮帮快车”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雷艳飞,黄春元 

编辑

 

刊播单位

长沙人民广播电台 

首发日期

2016-05-19 12时03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FM105.0

105快报

时长:

2分01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一背景下,记者敏锐捕捉到了芙蓉社区组建“党员帮帮快车”服务社区群众这一新闻线索,精心采制了这条新闻。音响生动,广播特色鲜明。




    该作品中,作者突破程式化的报道方式,选取生活化的场景,通过鲜活、生动的现场音响,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做了完美的诠释。节目播出以后,收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这是一篇充分体现广播特色的消息,音响运用巧妙,现场感强;主题重大,本土落地,社会反响良好,同意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