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 G动全球
2017年06月16日 10:00:00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国方案 G动全球

参评项目

网络访谈

刊播网站

央视网

首发日期

2016年9月4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news.cctv.com/special/zgfa/index.s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1000万次

单独访客数
(UV)

630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350万

主创人员

罗琴,魏驱虎,唐晓艳,兰军,曹煊一,张土昌

编辑

 

作品
简介

     央视网G20峰会特别策划访谈类节目《中国方案 G动全球》,央视网聚焦“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借助视频交互和移动直播技术,通过电视与新媒体融合、线上与线下联动、国内与国际共振,将“20国20人”的概念引入节目,聚焦“四大地标城市探访 G20观察成员在线”,打造了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峰会开幕式重要讲话的“互动场”。

     节目邀请专家现场权威解读习近平主旨讲话、探讨G20本身议题、背景、故事、案例,还参与到20国“观察成员”代表的话题讨论,运用宏观视野和知识储备,与观察成员代表形成区隔和互补。

     选取G20成员国中的10个国家代表进入演播室现场,组成现场的“观察成员”团;另外的国家“观察成员”团则散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移动直播探营中,前方记者现场访谈;演播室和四地共同构成参与G20峰会“观察成员”的“20国20人”概念。

     同时,选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大地标城市的典型场景,记者以探营、访谈形式参与直播报道,如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感受包容和谐的全球文化,探访上海自贸区了解其金融创新与贸易活力,走进深圳华强北HAX硬件孵化器探究创新源泉与一体化发展,呈现杭州G20峰会现场的全球联通、共享成长。

     直播总时长3个半小时,期间直播实时观看人数突破300万,直播回放视频播放量突破1000万人次,受到网友的广泛好评。

推荐
单位
意见

      节目体现开放的峰会主题,通过网络化手段,通过电视与新媒体融合、线上与线下联动、国内与国际共振,打造了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峰会开幕式重要讲话的“互动场”。跨文化全球互动,打造G20峰会“20国20人”的“观察成员”团,通过会议式的表达形式,第一时间“点赞”中国方案,进一步扩大G20峰会的影响力,收获海内外用户广泛好评。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跨文化的全球互动、视频交互与移动直播技术的深度结合,使得报道跨越时空,在内容和形式上都体现了G20杭州峰会“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主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