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真理和道义的高山上
2017年06月19日 14:47:20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站在真理和道义的高山上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龚政文,奉清清

编辑

龚政文

刊播单位

湖南日报社 

首发日期

2016-09-0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头版   1 

作品字数

125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湖南日报在已组织多轮宣传和理论专题阐释的基础上,于9月8日至15日,连续刊发8篇系列评论员文章《让我们“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围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进行深入阐释和延伸解读,发出湖南共产党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的铿锵声音。《站在真理和道义的高山上》作为开篇和总论,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站在了真理和道义的高山上,继续前进就不会迷失方向,就有强大动力。同时阐述了真理和道义的高山从未停止它伟大的造山运动、马克思主义也在不断创新发展的思想。




《站在真理和道义的高山上》站在时代的高点,以穿越时空的视角、深邃的理性思辨、平实而富有张力的语言阐述“初心”,大气磅礴,深入浅出。文章在新湖南客户端推送后,原始点击量近8万。其领衔的系列评论在新湖南客户端首页首屏推广,原始点击量达31.5万。华声在线同时推出系列评论集纳专题,累计点击量达到1207.3万。文章先后获评湖南日报社总编辑奖和2016年度湖南新闻奖一等奖。




文章立意高远,论述有力,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行文清新生动,引喻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难得的评论佳作。同意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