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
2017年06月19日 09:10:29  来源: 陕西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建斌

编辑

 

刊播单位

宝鸡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3-1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2 

作品字数

127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作者在深入观察分析的基础上,针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现象,及时提出了为敢于担当者做后盾,本身就是对敢于担当者的一种担当的观点,有力地发出了警示,彰显了党报的引领功能。




言论发表后,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也表示言论极具针对性,导向明确,起到了激发激情干事,消除思想误区的作用。




初评认为此稿合时宜、富新意、导向好。紧扣当前一些干部中存在的“求平安”、“怕惹麻烦”、不敢主动作为等消极现象,用敏锐的洞察力提出了面对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全新政治生态,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勇于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打消因害怕“洗碗多可能失手打破碗而遭受指责”的顾虑,放下包袱,挺直腰杆,轻装上阵,具有“靶向”治疗功效。随后,陕西省出台了“干部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三项机制”,一个鲜明提法就是要为敢担当者担当,此稿不仅高度合拍,而且早了几个月,可谓有预见性。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