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之后
2017年06月19日 14:06:19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无罪之后

作品
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谢匡时           

责任编辑

文若愚

刊播单位

澎湃新闻

首发日期

2016年12月2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单幅/组照
(幅数)

单幅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最高法改判聂树斌无罪:原判决证据不足,21年前已执行死刑

作品
简介

作品记录了最高法宣判聂树斌案无罪之后聂父和聂姐放声大哭那最关键的一帧,这关键的一瞬间也成为聂树斌案无罪的象征性照片,并在媒体和社交网络上被大量转载传播。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单位

意见

聂树斌案的平反在中国司法史上的意义不言而喻。这张照片准确地记录了聂案无罪之后聂家人的状态,照片抓住了决定性瞬间,展现了情绪最巅峰的状态,让迟到的正义和这个瞬间一起传达给世人,这就是这幅作品最直接也是最深刻的意义。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照片主体所遭受的苦难是如此深重,绝不是一个镜头、一张照片所能够表达得尽的。说到底,摄影记者能够做的,仅仅是一个见证而已。率直的抓拍凝结了一个万众瞩目的焦点:经过艰苦而漫长的斗争与煎熬,公正终于来到。被摄对象的情感与记者的快门在瞬间同时爆发,瞬间画面的所形成的情感张力,引向深刻的思考和责问:谁之罪?谁让人民流血又流泪?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5941